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水利局集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调研

2019-09-22 17:19 娄底新闻网 周小初

图片1

调研第十三组在双峰县梓门桥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净化消毒设备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初)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9月16日至20日,娄底市水利局集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调研活动。

本次专项调研邀请市政府督查办、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参加,由21名局级领导或业务科长带队,分21个调研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分赴6个县市区88个乡镇(办事处、林场),通过实地查看工程、入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找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同时挖掘和推广市县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

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近年来,市水利局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基因提升建设步伐,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饮水条件。此次调研将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步更好地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市水利局将切实抓住饮水安全工作的关键点、薄弱点、风险点,积极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重点抓好提高饮水安全保障率、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水质达标率等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解决好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确保今年底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遵循“三化”建设思路,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档升级,促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