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

2019-09-13 16:22 娄底新闻网 颜绍平 廖永华

QQ截图20190916175500

(图为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绍平 廖永华)为全面完成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和统计入库工作,实现全市经济稳增长的目标,9月12日,娄底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调度会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维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局长石峰作统计工作安排,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谋划、固投统计等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全市“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上半年,娄底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相对平稳较快的增长,增速达到12.5%,排名全省第二。但三季度以来,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增速呈断崖式下跌趋势,为应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会议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形势作了全面分析,对面临的具体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QQ截图20190916175559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狠抓项目建设,把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关注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领域,积极谋划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促进投资增长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积极完善项目资料,全力抓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扩大投资统计范围,按时报送项目投资进度,确保统计数据及时上报,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集中精力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共同推进固投项目建设进度,做到早谋划、早审批、早开工、早入统。发改、统计部门要加强督促调度,加强精准对接和统筹调度,强化服务,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