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领导到新化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

2019-07-05 22:02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文武

DSC_0126

(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在了解新化正龙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DSC_0156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一行进行入户走访)

DSC_0154

(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一行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走访)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文武)7月3日,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率队到新化正龙村开展农村饮用水安全专题调研。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新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毅君一行围绕正龙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以及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等方面进行入户走访,并就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城乡供水融合发展等方面与相关部门、驻村帮扶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收集建议。

“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在我们家家都通自来水啦!”村民邹联勤高兴地拧开自家门前水龙头对罗毅君说道。村民罗作兴则建议多增加点水源点:“现在方便多了,家里也用上了自来水,而且是水质清澈的优质泉水。搭帮政策好!”

正龙古村位于紫鹊界梯田核心景区海拨800m景区内,历史悠久。由于山高地势等原因,水资源匮乏,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解决安全饮水困难是全体村民祖祖辈辈的期盼。自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针对正龙村的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积极争取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去年以来,市、县等相关部门还在安全饮水达标的基础上启动自来水到户工程。工程完工后,全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得到全面保障,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倍增,帮扶力度之大在全县排名前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