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工商局发出首张“一口办理”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2018-08-21 16:39 娄底新闻网 朱红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红飞)“‘一口办理’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我们办理注册,既跑工商登记,又跑商务备案,现在只要在工商局一个窗口、一个表格就能办结,真是又省时又省力!”8月20日,外资企业湖南东方金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娄底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时由衷地感叹。据悉,这是娄底市发出的首张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该项业务正式启动。

“一口办理”是指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个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人只需要通过“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在申报工商登记的同时,勾选、填报商务备案信息,运用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段,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受理。对符合备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指定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整个办理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不用跑两个部门,也不重复填报信息,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举措是娄底市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重要措施,也是进一步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娄底市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度,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具有重要意义。(编辑/朱海清)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