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园林部门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8-06-20 11:35 娄底新闻网 邹强

IMG_0008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强)6月19日,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全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陈辉说,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娄底市的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两项指标仍存在差距。为缩小差距、提升品质,园林部门将从“建”和“管”两方面下功夫。加快闲置地绿化、边坡治理,推进中心城区小游园建设、林荫路建设,并全面清理路旁菜地,消灭黄土裸露,见空栽树,见缝插绿,确保绿化指标达标。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行业指导,规范统一的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绿化监管和行政执法,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水平。还要以打造花园城市为抓手,在所辖公园充分结合新颖的花卉造型来开展创文宣传,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花展来营造创建氛围;在城区街道,将利用杜鹃、月季、各类草花等更多地打造花卉节点景观,使娄底园林绿化更具本土特色。

会议指出,园林绿化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锦上添花的工作,全处干部职工务必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履职尽责,为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