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调研组到新化县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及电商扶贫工作

2017-11-17 15:25 娄底新闻网 邓杰

552381721733447326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杰)11月15-16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率调研组赴新化县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及电商扶贫工作。市商务粮食局局长龚洵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洋溪电商中心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新化洋溪文印产业的有关汇报。肖彬指出,发展农村电商要聚焦农产品的品种、品质、品牌,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专业化、体系化,围绕“三品”提升“五化”,进一步聚焦特色精品,运用现代互联网思维,市场化运作,龙头企业带动,专业的产品营销团队,反馈到生产端、企业端,倒逼企业结构调整、规模优化。

调研组还视察了国康电器、渠江薄片、小小鸟科技公司,了解传统商贸电商转型及下乡情况、传统农业企业的电商应用情况、农产品电商企业经营情况等。每到一处,肖彬都详细询问企业运营模式、订单情况、销售业绩、存在的问题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召开现场座谈会。新化县副县长徐静飞汇报了新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电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新化县去年考评取得全省第一,今年成功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平台、挖掘了一些典型,取得了初步成果。

肖彬充分肯定了新化县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认识和紧迫性;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县委政府推进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制定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快县级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进一步突出综合示范县建设的工作重点(工作服务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基础、业务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用好用活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精心整理综合示范县工作的成果,做好绩效评价的准备。(编辑/罗治勇)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