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监局落实全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事项调度会议精神

2017-08-25 15:43 娄底新闻网 刘晓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林)8月24日晚,娄底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事项调度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市安监系统要认真贯彻8月21日、8月24日全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事项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娄底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事项工作总体方案》,以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努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为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工作方案,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当作当前娄底安监人的政治检阅、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用脑谋篇,用心做事,牢固筑起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的铜墙铁壁。

会议明确,成立市安监局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行业、烟花爆竹、职业卫生等行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信访科,负责日常协调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娄底市安监局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以安委办名义成立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做到各司其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项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进来,建立安全生产管控机制,着重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风险企业,分行业迅速摸清底数,分类梳理建档,按“一单四制”要求切实抓好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增强执法效果。要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