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 娄底举办暑期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培训班

2017-07-17 20:40 娄底新闻网 刘敏 刘敏

IMG_1243

(主题实践活动培训现场)

IMG_1269

(主题实践活动培训现场)

IMG_1267

(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

娄底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刘敏)7月17日,南华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80名师生参加了由娄底市扶贫办组织的暑期大学生“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培训班。娄底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扶贫办主任袁若宁主持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市农委副调研员周云华出席活动。

今年暑期,南华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的332名大学生、166名带队老师将组成166支队伍,分赴娄底5个县市区498个贫困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他们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全面、科学、准确实施挂图作战,协助贫困村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工作档案。

培训班上,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就如何填写调查问卷、填制挂图作战表格和规范、完善精准扶贫村级档案,向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相关政策答疑。

袁若宁表示,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希望师生们紧扣工作任务,认真整理好每一个档案,填写好每一份问卷,完善好每一幅挂图。她寄语大学生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湘中农村大地上挥洒青春汗水,留下扶贫足迹,记住美丽时光!

李耀文向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带着感情、带着任务开展好实践活动;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实践活动;四要注意安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