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督导调研娄星区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07-13 16:21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2956

(张希慧调研杉山镇矿部小区易地扶贫搬迁)

IMG_2970

(张希慧与杉山镇石底村兴龙养牛场负责人亲切交谈)

IMG_2979

(张希慧调研双江乡农新村易地扶贫搬迁)

IMG_3012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7月12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率市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等市直单位负责人赴娄星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希慧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杉山镇矿部小区易地扶贫搬迁货币购房集中安置点、石底村兴龙养牛合作社以及双江乡农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点。在矿部小区和农新村,张希慧一行分别走访了安置点的住户,并详细询问其居住情况和生活状况。张希慧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尊重搬迁户搬迁意愿的前提下,要签订好协议,一定要规范好相关流程。兴龙养牛场老板谢细余是一位养牛能手,带动了附近贫困户脱贫致富。张希慧对谢细余说,政府会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风险也会有扶贫机制来担保。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张希慧表示,娄星区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更加万众一心,集中冲刺,保证2018年底彻底打赢这场硬仗。

张希慧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及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从“高、真、诚、远、严、实”六个方面认真落实。认识、站位要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要务来抓;识别要真,要加大清查力度,将脱贫攻坚“第一粒扣子扣好;心意要诚,要真诚实意加强与贫困人员的感情交流,帮助找到脱贫路子;产业帮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做实产业扶贫,培养更多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纪律要严明,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工作要实,要全面动员,全区动员,各部门密切配合,用实的数字、举措、作风和成效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