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制定“问题线索”责任清单 集中交办农村涉纪信访件

2017-05-13 17:07 娄底新闻网 刘跃新 曹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70512191909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跃新 曹超)5月11日,新化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深化整治推进暨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娄底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专项整治活动及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邹红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峰县涟源市工作专题片,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15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依次汇报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曾小坤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市669件涉纪信访问题中,新化有227件,这给新化的涉纪信访工作敲响了警钟,与老百姓的期望相比,上级的要求相比,兄弟单位相比还相差较远。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要提高对村级财务清理工作的重视,敢于动真碰硬,扎扎实实推进“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工作,净化新化的政治环境。

会上,周海强指出,抓“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是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因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政治敏感性;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重建政府公信力;要主动整改问题,变被动为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并及时传达;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乡镇、相关成员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