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科头乡人大到扶贫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5-09-22 15:25 娄底新闻网 郭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郭琪)9月21日下午,新化县科头乡人大主席团协部分县人大代表来到扶贫村——科头乡和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科头乡和平村基础比较薄弱,属于大桃林范畴,为了均衡发展,促进桃林生态农业旅游项目的发展,2015年和平村列入县级扶贫村。针对贫困人群,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该村通过仔细分类,进行精准扶贫。会上,县人大代表、和平村村支部书记肖程远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以及致贫原因。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和平村“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并实地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肖时长、周平辉和吴波松,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子女的教育情况。贫困户肖时长其妻离家出走后,留下一儿一女,老屋年久失修倒塌,只剩一间破烂漏雨的房间,女儿考上大学,儿子升入高二,学费成为摆在他们家面前最大的难题。县人大代表、科头乡党委书记邹海平等了解到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向前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并送上了慰问金。(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