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村村支两委打造疫情防控“桥头堡”

2020-01-28 13:52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贺小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贺小虎) “呆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作贡献,春节期间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1月28日7点30分左右,双峰县锁石镇锁石村的“村村响”里又传出了老村主任在广播防疫防控知识的声音。

为了防范疫情扩散,锁石村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通过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有力的宣传方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防疫防控信息户户知晓,严防疫病在乡村传播。

非常时期当行非常之法。正月初二,该村五保老人彭秋成病故,村支两委高度重视,釆取非常方式简办后事:不办丧事、不燃放烟花爆竹,果断将老人火化,薄葬于火化场附近墓地。既防止了众人聚集,又成功处置了老人的缮后事宜。

锁石村位于镇中心,人口较多,人员复杂,疫病防控难。防疫面前人人有责,村支两委特别重视,村里取消一切村组会议,以广播、微信、电话代替传播消息、转达上级文件精神。1月26日一大早,村支两委便发动所有在村的党员组长,电话通知各家各户防控疫病,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不办酒席等,村里还专门编制了紧急通知,发在了村民微信群。同时通过设立的5个“村村响”广播点,广而告之群众,基本做到了400多户居民全覆盖。

在最有力的宣传下,当日就收到了效果,往年该村热热闹闹的串门拜年现象基本不见了,个别外出的村民也大都戴上了口罩,积极主动参与防疫防控。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