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河长制巡河常态化

2019-12-12 19:41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为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2月12日上午,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总河长张晨按照惯例来到侧水河(走马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测水河(走马段)河流长度1.8公里,途径石潭和洋潭新村。张晨沿着沿线仔细查看了河道及沿线卫生、河道水质和水流畅通等相关情况。巡河中,认真听取了两村河段长就各村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巡河中发现河边有少许塑料垃圾,张晨和一起巡河的工作人员现场将垃圾进行彻底清扫。他要求,沿线村河段长要严格按照走马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到位。

据悉,走马街镇自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好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镇13条河流都明确安排了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任河长和一名公安干警任河道警长。河流沿线村负责人任村河段长,各村配备了专职河道保洁员和护河员,各镇级河长坚持每月分上中下旬进行不少于三次打卡巡河,村级河段长实现每天一巡查,全镇13条河流真正实现了全方位24小时的动态管控。此举,努力打造了更加优美、和谐、清洁的水域环境,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生态保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