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人大助推镇政府筹资购回13台转运车

2018-03-05 17:41 娄底新闻网 邓锦庆 阳晓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锦庆 阳晓群)3月4日,双峰县三塘铺镇黄河村村民邓作庆向前来收集垃圾的环保人员询问:“你们现在开着垃圾转运车收集垃圾往哪里?”转运垃圾的小张回答说:“邓老,您还是老眼睛看新事物,我们现在收集的垃圾直接到海螺水泥厂处理,做到垃圾不落地。”

据悉,三塘铺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接受人大建议,出台“村民自筹、村级经费自负、镇以奖代投”等举措,筹资400多万元,成立2家专业保洁公司,购回垃圾转运车13辆,实行“定点、定时、定人”集中收集垃圾,边收集边运往双峰海螺水泥厂焚烧处理,从而做到了垃圾不落地,使村容村貌得以明显改观,近四个月以来,在考核中跃居全县第一。(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