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彭石清率队夜间突击检查部分排污企业排污情况

2017-05-03 11:47 娄底新闻网 李鹤 彭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鹤 彭锐)5月2日晚上,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率县环保局、环境监测执法大队、公安等单位对双峰县部分排污企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梓门桥上峰造纸厂,彭石清一行沿着排污管道找到了废水处理口,经询问得知,企业污水虽经处理达到排放标准,但仍存在监管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彭石清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现场监管,确保把排污点盯紧、管死。

在经开区湖南伍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彭石清在厂区四周巡查了排污口,仔细查看排污处理系统,了解企业生产用水循环使用情况,并反复叮嘱企业要加强排污设施和日常生产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正常,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彭石清重点对永丰镇利源生态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排污口和外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当检查发现该公司的污水车里设施疑似闲置、没有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时,彭石清当即交代检查组执法人员,要对该企业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对被污染的环境要迅速制定治理方案,还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检查中,彭石清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排污企业环境整顿治理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该项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执政为民的一件实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彭石清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依纪,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大对排污企业排污整治的巡查、监管、监测力度和频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确保见实效;要坚持污染排放“零容忍”,对顶风作案、偷排漏排的企业要重拳出击,一律顶格处理。同时,要创新监管方式,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和研究体制机制上的创新举措,形成环境污染治理的双峰经验,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副县长彭石平陪同检查。(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