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召开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9-21 21:44 娄底新闻网 王问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永丰镇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永丰镇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问章)9月19日,双峰县永丰镇召开扶贫村公路建设、光伏产业和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总支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书记及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公路建设、光伏产业和安全饮水工程的项目计划、施工进度及资金拨付方面的程序要求进行系统的讲解说明,重点对工程项目的安全、工程质量及协调配合提出具体要求,对该镇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是支撑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支柱,也是解决农村基础设施欠帐问题的重要途径,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为脱贫攻坚打牢硬件基础;要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客观公正。扶贫资金严禁挪做他用,必须做到专款专用,具体工程施工情况和进度要及时公布,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注重工程质量,抓好施工安全。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泰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成立项目办公室,选择责任性强、德高望重的人担任督察员,严把质量关,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决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出现劣质工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重点抓好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用电、机械、运输等安全,抓好施工突发事故的应急预防,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基础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会议还对城乡环境治理和墙体广告清理做了严密的安排和部署。(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