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领导到永丰镇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9-04-08 17:55 娄底新闻网 王问章 舒清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彭石平在炭山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

(彭石平在炭山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问章 舒清亮)4月7日,双峰县副县长彭石平在永丰镇镇长的陪同下,到永丰镇炭山村、合新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扫黑除恶和制度建设等工作,创新发展理念,带头奉献,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和当前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炭山村位于永丰镇西北面,与走马街镇大星村相邻,水田面积780亩,山林面积1100余亩,总人口1073人,下辖 14个村民小组,村支两委4人,村民代表17人,党员44 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 59人,是非贫困村。该村已脱贫46人,未脱贫 13人,2019年拟全部脱贫。炭山村基础设施落后,村级发展动力不足,班子成员年龄老化,党组织凝聚力有待加强,创新意识不够等现象。

合新村位于永丰镇南面,由原高托村和峡垅村合并而成,与印塘乡盐井村相邻,村域面积约2.8km2,全村现有水田面积1050亩,旱地319亩,山林面积640亩,水塘150亩,村内15公里长的硬化道路组组相连,有学校1所,村级服务平台1处,电力排灌站2处,水泵轮1处,已有9个村民小组实现了自来水供应。全村总人口370户1170人,下辖21个村民小组,党员51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87人,是非贫困村。该村已脱贫31户80人,未脱贫3户7人,2019年拟全部脱贫。合新村村班子未形成很好的工作合力,班子内部团结有待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有待加强,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没有工矿企业,发展动力不足,后劲不足等现象。

当天,彭石平在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娥和镇村相关干部的陪同下,逐一到炭山村和合新村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炭山村和合新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和农特产业发展等基础建设,以及开展扫黑除恶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彭石平指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扫黑除恶工作要抓实、抓到位、不留任何死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和村民的积极性,并对社会的各种丑恶现象作坚决斗争;村支两委和联村工作组要依托县城周边的环境优势,制定出一份切实可行、长远发展的农业产业规划方案,打造成片的农业示范区,清理河道、水塘、就地取材对乡村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进行改善,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社、微商平台和乡村生态旅游,增加村级收入,厚实村民口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村支两委的工作动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村规民约,树立文明乡风,村支两委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和落实制度,摒弃“等、靠、要”的思想。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