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产业开发区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2022-05-14 00:14 娄底新闻网 潘金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月13日,娄星产业开发区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湖南日报社娄底分社副社长周俊应邀出席授课

(5月13日,娄星产业开发区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金枝)“这次培训真是‘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我掌握了新闻宣传的重点、要点,我会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写作水平。”娄星产业开发区职工张斌说。

为提高干部职工文稿和新闻宣传能力水平,高质量做好“五好园区”建设新闻宣传,5月13日,娄星产业开发区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湖南日报社娄底分社副社长周俊应邀出席授课,全局共计30余名中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俊紧扣新闻写作特点,明概念、举实例、授方法,深入浅出地从“新闻的体裁,题材的选择,写作的技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的答疑解惑,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拟精彩标题”“转换视角,进行多角度描写”“写稿时尽量挑亮点描写”等建议,并列出关于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写稿时应多注重细节。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厘清了新闻写作的误区和困惑,更是为今后写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积极参与园区的新闻报道工作,使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