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税务:吹响青年集结号 助力社区战疫情

2020-03-06 19:24 娄底新闻网 朱湘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湘娄)在抗疫一线,有一种青春力量叫“青年突击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娄星区税务局团委迅速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全局青年税干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用“志愿红”为“税务蓝”添彩,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他们是社区的“守卫员”

自2月中旬以来,娄星区税务局青年税干每天都会在早晨7点半来到粮运建材市场等小区值班值守,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直到下午5点半才离开。“您好!请测体温”,这是娄星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肖星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她说:“测温枪就是我们守卫小区的重要武器,我们一定要当好居民健康的守卫者。”

他们是社区的“宣传员”

春寒陡峭。娄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颜颖彪不畏严寒,大清早便扛着旗帜,挎着小喇叭,率领着队员们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当看到一位老大爷出门散步没有戴口罩,他立即走上前去,耐心劝导,直到老人戴上口罩以后,他才放心离去。颜颖彪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85后,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当社区发布紧急任务时,他都第一个报名参加,恪守和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誓言。

他们是社区的“排查员”

近日,连绵的阴雨天气给大塘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娄星区青年干部主动响应社区号召,来到小区开展排查工作。晚上下着大雨,突击队队员们冒着雨,分片分户上门排查,挨家挨户登记人员情况。“娄星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真的让我很感动,今晚下着大雨,有很多人抱着畏难情绪,不敢出门,但你们个个戴着口罩,都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集结,一个也没少。”娄星区大塘社区团委书记尹雅莉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