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杨材村:流动宣传工作队小喇叭唱响抗疫曲

2020-02-24 19:03 娄底新闻网 吴湘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湘枝)“杨材村的各位父老乡亲,一定要注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聚餐……管好自己的人,种好自己的田……”“小喇叭又来了”有村民说。这是疫情期近一周以来,娄星区水洞底镇杨材村的小喇叭在村里轮回播放。

为宣传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让家家户户知晓疫情防控和知识、政策和春耕生产需要注意的事项,杨材村创新工作形式,先将要宣传的内容简明扼要整理好,然后支书张健东用浑圆的男声、妇联主席曾细容用温婉的女音录好音。区妇联、区贸促会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组成流动宣传队,每天带着录好音的小喇叭在杨材村的每一个屋场播放。

自有疫情以来,为让全村村民知晓疫情知识及该注意的事项,杨材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走访入户、村村响、小喇叭不停播放等形式,让村民对抗疫政策和措施耳熟能详。为落地落细落实抗疫工作,杨材村严禁聚餐聚赌聚会,禁办红喜事,简办丧事;严守关口,对进出村的人员有记录,有体温测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驻村帮扶单位区妇联、区贸促会在疫情期,积极主动参与村里的投疫战,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奇,区贸促会会长肖举贤,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鸿琴,区贸促会副会长邓娟等多次来杨材村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杨材村送来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为杨材村的抗疫战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