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苗红:石头缝里创业的女人(3)

字号: 2014-10-08 12:42 作者:李响炮 刘新山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8

“晚上睡在深山上怕不怕?”“还好,习惯了,只是天一黑,电灯就必须点亮到第二天天亮,要不然,黄鼠狼会来偷鸡。”

没有资金,就必须什么事情都由自己做,开荒地、砍杂木,几个月下来,苗红的手肿得合不拢,伸不直,坐下来,站不起,躺下去,难起床。人黑了瘦了,手上不是茧就是疤。一次劳动时,树枝枝条反弹过来打到眼睛上,眼睛被打成了熊猫眼。

但这还是困难的开始,由于历史原因,良溪经济厂的路全都是人工砌成的一级级石梯组成,机械根本进不了山,山上所有的活动,如建房子、接电线、抽水上山等,都必须是人力完成。因为生孩子的事,和夫家有了隔阂,苗红只得从河南老家喊来自己年迈的父亲,一起在荒山上托运水泥河沙红砖,砌成了三间红砖房。丈夫得知苗红的决心后,也跑过来帮忙建设。

现在,房子坚厚了,水电办公的网络都通了,果园已经开发了50亩,预计2016年全部开发完投入使用。她的理想是打造一个原生态的一体化无公害花果园,绿色健康。现在其果园与部分幼儿园达成了协议,成为了孩子们体验原生态的乐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Tags:苗红 涟源市六亩塘镇 创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