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防患于未“燃” | 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灭火培训

2023-05-17 16:27 娄底新闻网 张丽华 颜茂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丽华 通讯员 颜茂林)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当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灭火培训。977607

977609

演练现场设置了模拟火灾现场、火情报警、被困人员应急疏散、灭火器扑救以及室外紧急疏散等环节,所有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效,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对现场人员讲解了消防知识,示范了灭火器、水带及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伴随着滚滚浓烟,现场人员在消防培训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实战操练,熟悉灭火器的基本操作要领,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实现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的结合提升。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有效防范化解突发灾害风险,时刻紧绷日常生产“防火弦”,切实筑牢安全意识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