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打造我国中部“能源谷” 决定设立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

2017-04-25 15:54 湖南日报 段云行 周俊 吴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月22日,娄底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娄底市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3000亩,将按照“产业链”理念推进产业园建设发展,重点培育发展园区主导产业、上游供应产业、下游应用产业、研发配套产业等四大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电子陶瓷、动力电池、储能电源等3个核心产业集群。

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属于国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巨大,前景广阔。近两年来,娄底市全力推进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发展,引进了一批产业链企业,建设了一批示范项目,核心企业和项目组团初步成型,产业集聚优势日渐明显。在此基础上组建的娄底市新能源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园近期(2017年-2018年)将以湖南三迅动力电池、安地亚斯电子陶瓷等现有企业为龙头,以在建的湖南电将军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项目为依托,培育一批“亿元级”企业,形成3个左右“10亿级”产业;中期规划(2019年-2020年)着力引进上下游及配套产业项目,加快建设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上游原料加工、电芯及模组生产制造、下游产业配套、技术研发、物流商贸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复合式产业园区,力争产业园产业总体规模达到“百亿级”;远期规划(2021年-2025年)力争将产业园打造为全省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源的技术创新中心、要素配置中心、项目集聚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和人才流转中心,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源生产基地和名副其实的“能源谷”,迈向“千亿级”特色产业园。

为此,娄底市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新动能与先进储能产业的16条意见,确保产业园建设取得圆满成功。(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