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流动医院”将健康送到企业职工身边

2019-08-13 19:22 娄底新闻网 成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1908071528380238

(娄底经开区“流动医院”将健康送到企业职工身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军)“听说车间里来了医疗队,有的医生还是市里的专家,下了班,我们就赶过来了,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今天正好请医生们帮我们检查一下。”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员工们兴奋地说道。在三一公司车间会议室,员工们在医生们的指导下有序地到义诊台参加体检和咨询,场面甚是热闹。

近日,由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牵头,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开展“流动医院”送医进企业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体检的公司员工,查脉、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的……,把诊疗台围得严严实实。随后的“爱胃护胃”健康宣教讲座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与员工们就“保护肠胃,安全度夏”进行了互动交流。“医生,我最近老是腹泻,硬是脑火!”“入夏以来,出现腹痛是怎么回事?”“除了受天气和饮食因素影响外,与人体自身的抵抗力有关,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大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冰、冷、凉的东西,保持心情愉快,调整好作息。”

“纳入常态化,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高水平的上门服务”,是娄底经开区“流动医院”的服务宗旨。下一步,还将继续把健康体检服务、健康宣教送进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家庭,送到群众身边,让经开区更多人的拥有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