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狠抓落实——四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0 17:21 娄底新闻网 楼迪新

“抓落实”,是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上重点围绕“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狠抓落实,是市委一以贯之的要求和作风。这些年,娄底所取得的一切工作成效,都是落实的结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体现在本职岗位、具体行动中,体现在“落实”二字上。主题教育的效果如何,关键看落实的效果怎么样,这是对各级党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考验。

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措施要逐项严格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这样的安排,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的要求。该读的书,一本都不能少,一篇都不能缺,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虽然没有规定写多少读书笔记、记多少心得体会,但是必须掌握核心要义、记住重要观点,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调研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小切口、可操作、能落地,切忌“大而全”“空对空”;检视问题则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做官样文章;整改,就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这四项重点措施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才能实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

必须以学促干,立足岗位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只有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才能找到实现的载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扪心自问找差距、立足岗位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面对目标任务,要问问自己干得实不实,努力克服落实不了、落实不快、落实不力的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带头抓落实,哪里困难矛盾多,哪个环节问题大,要挺身而出,及时厘清工作头绪,主动寻求解决办法,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抓兑现,确保干一事成一事。

要以好的效果体现落实。抓落实,要有时间要求、质量标准,不打折扣、不留尾巴,不搞“半拉子工程”。这种好的效果,体现在各项工作与年度计划比有进步、与往年同期比有进步、与兄弟市州比有进步;体现在发展的高质量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满意上。当前,要围绕实现“四个确保”,推动“六稳”工作稳中向好,推动产业项目建设高潮迭起,推动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真正以发展的高质量实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