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静下心来读原著

2019-09-19 11:08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本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号召“关键少数”们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带头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充分体现了市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坚定决心。

作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李荐国为全体学员讲党课,以“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题,结合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初心使命,与全体学员交流和共勉。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从理论追溯到党史梳理,从现实挑战到历史经验,从善做善成到推动发展,既高屋建瓴,又贴近现实,李荐国书记给领导干部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也为全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示范。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98年的风霜雨雪一路成长壮大,关键就在于我们党不断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党和国家未来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娄底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必须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也要有把“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博大精深的思想宝库,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到解决娄底问题的答案、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最管用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特别是要用好读书班安排的时间,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目,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这一思想。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信仰来、学出忠诚来、学出本领来、学出成效来。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初心使命不是纸上的口号,而是心中的信念、脚下的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体现在“干”字当中,体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中,体现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本职岗位上。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市委领导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领学促学。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党性觉悟、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