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尊老敬老过重阳 晚霞红满曹家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参加娄底市大型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活动

2020-10-26 11:49 娄底新闻网 李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图片2

(图为大型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涵)10月25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石潇纯率学院2020级农村发展领域全体研究生抵达涟源市曹家村,参加了晚霞映红曹家村——大型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十送乡村活动。

图片4

图片3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级农村发展领域全体研究生合影)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和“扶智”作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为曹家村晚晴书屋捐书600册。晚晴书屋是原全国作协副主席、湖南文联主席谭谈在老家桥头河镇曹家村投资创建而成,颜建军教授为其捐建曹家村老农书屋作诗:“捐资百万故园行,一片丹心动挚情。启智扶贫胸似海,卖房献地爱何诚。征途历历开新境,山道弯弯享盛名。大德人间传美誉,乡关无处不春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积极为晚晴书屋的建设添砖加瓦,捐赠的每一本书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内容积极向上的优质图书,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村民阅读,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图片5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为曹家村晚晴书屋捐书600册)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解决了曹家村课外阅读难的问题,而且有助于帮助农村儿童从小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满足村民的精神需求,同时传承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