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2018年高考爱心送考起航 十四年温暖如故

2018-06-04 16:37 娄底新闻网 周大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大程)“公益送考,让爱同行。”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6月4日上午,2018年娄底市第十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娄底火车站广场举行,娄底再次组织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IMG_0224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微信图片_20180604124340

(活动现场,爱心私家车主登记参加活动)

据悉,娄底市“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开展14来,共有2万多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参与了这项公益活动,他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每年的“爱心送考”已经成为娄底这座城市一道温馨靓丽的风景,成了历届考生一段温暖的回忆。

活动现场除了湘运、凯旋、远大、旅游、嘉年华五大出租车公司的爱心队伍和私家车主以外,“满城都开文明车”的部分爱心车主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传递城市的文明之风。

IMG_0196

(参加活动的爱心车企)

IMG_0303

(参加活动的爱心私家车主)

IMG_0291

(正在张贴活动标识的爱心私家车车主)

本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明办指导,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和娄底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办,娄底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娄底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共青团娄星区委共同承办。

过去的十三届爱心送考,围绕“献爱心,报恩情”的人文关怀主题展开,吸引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今年的“爱心送考”将继续采取流动接送、定点接送和“一对一”接送三种方式。流动接送,即高考考生凭准考证随时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即停即走;定点接送,是为方便考生乘车,在城区各考场附近安排“爱心送考”车辆定点接送考生;“一对一”送考服务,是帮助居住在城区偏僻地段的考生乘车,由主办方组织爱心驾驶员提前预约进行专车接送。

“爱心送考”出租车驾驶员吴汉中表示,每年的爱心送考已成为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自觉自愿的一项活动,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将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送考任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