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清风世守·‘荷’美家风” 双峰曾国藩故里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7-11 15:20 娄底新闻网 刘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069

(双峰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

IMG_1077

(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宣布活动启动)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敏)荷叶荷花飘荷香,千亩荷田醉游人。7月10日,中国特色小镇·湖南双峰曾国藩故里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荷叶镇开幕,3000多亩连片荷花在雨中用千姿百态的美迎接八方游客。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宣布活动启动。

荷叶镇位于双峰县东南,享有“国藩故里、湘军摇篮,巾帼土壤、女杰之乡”美誉。境内群山耸翠,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引人入胜。以曾国藩故居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蔡和森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九峰山森林公园为代表的山水生态旅游,以天子坪、石鸡寨为代表的探秘休闲旅游等广受游客青睐。该镇相继被评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首批特色小镇。

近年来,荷叶镇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人文景观资源等优势,重点发展人文旅游、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等旅游产业。今年,该镇动员能人带头,对富托、荷塘、丰石、石林等重点村进行土地流转种植湘莲,目前已经接近3000亩,其中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89户593人参与其中。盛夏时节,3000亩莲湖碧盖田田,荷香四溢,数万朵荷花清秀旖旎,婀娜多姿。不仅为广大村民和游客打造了亮丽的赏荷风景线,同时也打开了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新途径。

据悉,双峰首届荷花节以“清风世守、‘荷’美家风”为主题,由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住建局、市文体广新局、市妇联、中共双峰县委、双峰县人民政府举办,双峰县文体广新局、双峰县住建局、荷叶镇人民政府、曾国藩故里管理处承办。节会活动将从7月10日持续至8月10日。活动期间,当地将举办地方特色文化表演、曾国藩家风家教诵读、蔡和森、蔡畅红色文化展览、传统服饰走秀、传统乐器表演和书画创作、国藩溪砚展览等系列活动,还可以品尝由主办方取材荷花、荷叶和莲藕制作出的莲子羹、蜜藕、莲子粉、藕片夹肉、荷叶蒸肉等几十种佳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