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云门诊” 足不出户与湘雅专家“面对面”

2022-05-13 16:16 娄底新闻网 吴亮 阳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434

(“云诊疗”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502

(医生诊断中)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456

(患者与湘雅医院专家“面对面”)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通讯员 阳颖)5月12日,市民袁先生原打算前往长沙看病。按计划,他清晨5点多便要动身,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省城,做检查、等报告、等专家看过报告给予医嘱再赶回家。不过,袁先生当天并没有去长沙,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他通过“云门诊”见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

36岁的袁先生是涟钢的一名职工,2018年袁先生的左手出现抬不起来、关节受限的情况,经诊断发现是骨头上长了一个骨肿瘤,医生建议其先保守观察。近期,袁先生因为支气管炎来到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顺便复查了一下骨肿瘤的情况,发现肿瘤情况有变,这使得袁先生惴惴不安。“知道结果后,我很紧张,家人都建议我去长沙看看。”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疫情期间,异地就医肯定诸多不便,正在犹豫之际,他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前几天,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的梁主任告诉我医院开通了‘云门诊’,建议我报名。我一听,觉得这是个好事,赶紧把名报了。”

12日下午3点,袁先生准时来到“云门诊”,通过远程视频、查看就诊记录等方式,湘雅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廖瞻详细了解了袁先生的病情,并作出诊断,“患者的情况我了解了,考虑到患者还年轻,我的建议是实施骨肿瘤切除术。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方面技术很成熟,可以放心。”专家的话,让袁先生高悬的心慢慢落下。

足不出市就和省城名医“面对面”,这便是由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八病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开启的“云门诊”所带来的便捷服务。

“我们率先在娄底开通‘云门诊’,希望能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医疗’便捷、高效的优势,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为患者节省时间,减轻经济负担,同时也为医务人员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的惠民目标。”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八病室主任梁振扬介绍。

据了解,远程诊疗时间为每周四下午15:00—18:00,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24小时预约电话0738—8610355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