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学生慰问环卫工人 体验“城市美容师”辛劳

2022-01-18 20:10 娄底新闻网 李中和

1

(小志愿者们跟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

2

(小志愿者们跟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和)1月18日凌晨,娄底理想信念培训基地的老师组织30多名学生到娄新区新星南路中心大市场路段慰问环卫工人,与他们一起完成该区域街道的环境卫生清扫任务,通过自身的实际劳动切身感受了“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艰辛。

当天凌晨4:30,天气寒冷,但新星南路的中心大市场路段上已经汇集了30多名学生。活动开始后,小志愿者们为该路段上城东所的环卫工人送上衣服、水果、生活物资等慰问品,提前向他们拜年,送上暖心祝福,感谢他们为娄底的干净整洁辛苦付出,同时也提醒他们要注意作业安全和冬天保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接着,小志愿者们拿着的扫把和簸箕,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一起齐心协力对该路段的步行板、主干道、人行道、绿化带一丝不苟地进行全面的清扫和清理,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他们打扫街道卫生的热情,每个小志愿者积极挥舞着手中的工具,认真清扫街道上果皮、塑料袋、纸屑、烟蒂、槟榔渣等垃圾和树叶,清铲垃圾堆,虽然天气严寒,但小志愿们忙得满身是汗,从凌晨4:30至7:30劳动持续3个小时,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切身体验了一把环卫工人平常的基本的工作,也体会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与艰辛。

本次学生慰问环卫工人,体验“城市美容师”辛劳的实践活动,使他们感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人人有责。今后将从自己做起,并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抵制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共同爱护好娄底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家园。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