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环卫工父亲意外受伤 大学生儿子替父扫街

2022-01-14 23:12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梁萍芳

1

(工作中的吴军辉)

2

(吴军辉和父亲吴铁树,母亲伍桂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梁萍芳)近日,在娄底市氐星路火车站至市图书馆的街道上,不管阴晴雨晦,经常可以看到一位年轻小伙子,时而拿起扫把清扫路面,时而一手拿保洁袋,一手握火钳,从绿化带里拾起垃圾。他动作敏捷,眼力好,十几米外的垃圾一眼就能看清楚,然后飞快上前进行清理。他就是娄底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城西环管所氐星路组的大学生保洁员吴军辉。

据了解,吴军辉的父亲吴铁树、母亲伍桂枝都是氐星路组的环卫工人。吴铁树于2021年12月24日意外受伤,导致右手掌骨骨折,吴军辉得到消息后立即从广州赶了回来,照顾住院的父亲。担任工作组长的伍桂枝为了不影响路面卫生质量,保障市容市貌的整洁,每天从凌晨4时工作到晚上21时,把原本两个人的工作一个人承担。

吴军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担心母亲连续工作会累坏身子。于是,他特向他所在广州的公司请了3个月假,主动到市环卫处城西环管所报名,顶替父亲上班。市环卫处城西环管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非常支持吴军辉的举动,一方面对吴军辉的孝心给予表扬肯定,一方面迅速安排其工作交接事宜。

吴军辉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凌为椅业公司”从事出模工作,每月收入不菲,不用加班加点,工作较为轻松。在得知父亲受伤,他立即赶回来替父扫街,一方面照顾了父母亲,另一方面也减轻了母亲的负担。

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和环卫工,在大众思维里两者并不搭界,但却因为一个"孝",因为亲情因为血缘,将两者连在了一起。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不仅看到了孝道的传承和温暖,也看到了勤劳与踏实的工作作风。文明娄底,善美娄底,总有温暖的人和事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熠熠发着光,感动着我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