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五中举行疫情防控及有序开学工作培训及演练

2020-04-06 19:50 娄底新闻网 周逸 周海 叶红

111

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志治(左一)前往娄底五中进行调研与指导)

222

(活动现场)

3333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逸 周海 叶红)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杜绝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4月6日上午9点,娄底五中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应急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人员、高三、初三年级班主任、娄底五中疫情防控及有序开学志愿服务的教师志愿者和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派驻娄底五中的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位医生等参加培训和演练。

培训要求,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格校门管理和进校人员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开学当日及开学后实行错时报到,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应急处置,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摸排管控力度,明确专人负责,采取“一人一档”“人盯人”的措施跟踪管控到位;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好“开学第一课”,以班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思政教育;严格校内秩序管理,减少聚集,严格宿舍封闭管理,校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严格环境卫生管理,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三十分钟,食堂、卫生间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科学组织教学,不组织大型师生集会,学生体育锻炼活动适当、分散进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防治无关人员进入食堂,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安全操作培训、体检和合格后方可上岗;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对错峰上下学、自我防护、健康状况申报等事项进行提醒,解答家长、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本次演练全程模拟学生返校报到、进入校园体温检测、对体温检测异常人员的处置、学生食堂就餐等环节。由教师扮演学生按部就班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下一步学校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迅速解决、整改到位。

下午2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志治一行对该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肖志治对该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此次培训和实战演练,规范了操作流程,使学生入校和在校学习生活的流程清晰化、规范化;增强了应急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入学后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和良好教学秩序,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