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课内教书育人 课外公交劝导 娄底一小教师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8 11:37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赵文武 郭振宏 贺丽辉

IMG_9899

(娄底一小教师匡远志在公交车上担任文明劝导员)

IMG_9903

(对创文深有感触的公交车司机张吉兵)

1545059266(1)

(小小文明劝导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赵文武 郭振宏 贺丽辉)今年,娄底市公交车引入微信扫码乘车系统,方便了不少出行的市民。12月13日起,娄底市志愿者主动入驻公交车,身穿红衣,手戴红袖,把文明带入娄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创文需要人人参与,娄底一小通过灵活搭配,保证每一辆十路车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上课时我们是孩子们学习的引导者,在公交车上我们也争做文明的引导者。”娄底一小教师、预备党员匡远志对记者说。自文明劝导开展以来,志愿者们为乘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引导乘客的交通文明意识,形成良好的乘车秩序,使文明乘车成为社会风尚。

文明需要自觉,文明也确实需要引导,10路车公交车司机张吉兵是一位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他颇有感触地说:“娄底创园林城市,能看到绿化的改观,娄底创卫,能看到市容市貌的改观,娄底创文,我觉得城市的综合素质确实提高了不少,乘车陋习更是几乎消失,这对市民来说是个大好事。”

16日,在公交车上,记者见到了一位梳着马尾辫的“小小劝导员”,娄底一小教师谢兰不仅自身争当文明劝导员,更是带着孩子参加文明志愿活动,母女携手,共同为娄底创文增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公交文明劝导,不仅加深了市民的认知度,也扩大文明理念的影响力,使其深入人心,让乘客能够潜移默化地在候车时注意自身安全,上车时养成自觉排队、给需要的人优先上车等好习惯,并带动更多市民真正以“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的新姿态,广泛参与到文明志愿活动中,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