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与文明有约 向美而行——娄底市教育系统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

2018-11-04 13:06 娄底新闻网 谢辉 初鑫

图片10 - 副本

(活动现场)

图片12 - 副本

(活动现场)

图片11 - 副本

(娄底六小《与文明有约》专题教育读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辉 初鑫)11月2日,娄底市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主题教育课展示活动在娄底市第六小学举行。150余名来自各县市区及中心城区小学分管创文的领导、专干及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娄底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主办,娄底市第六小学承办、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协办。娄底六小校长谢凌云致欢迎辞,娄底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对这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娄底六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基于小学生特点,开发了一套《与文明有约》专题教育读本,极大地丰富了德育资源。活动中,来自各县市区学校的七位老师结合该读本和小学品德课程教材相关内容带来了展示课。 其中,娄底六小黄思鹿老师执教的《我爱锦绣中华》,设计别出心裁,从课题中的汉字入手,引导学生领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给学生和听课老师带来了视听盛宴。

娄底八小的陈晓宇老师、六中曾敏老师和七星镇的李敏老师巧设故事情境,借助生活场景,让每个孩子知晓了诚实、敬业的含义,感悟诚实、敬业的重要性。

娄底七小的贺丽姬老师从事例入手,把有事要商量的品质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冷办中小的彭辉老师和娄底九小的王阿蓉先用游戏引入,在结合生活实际,让学生发现生活处处有规则,只有人人遵守规则才能处处盛开文明花。

每堂课的构思都非常新颖,老师们巧用视频、图片和故事说明道理,注意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通过时事案例和多种形式的活动告诉学生: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就体现在我们生活的大小事情中。她们注重了对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课堂精彩纷呈。

中午,与会人员来不及小憩,齐聚和悦轩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推进及文明校园的创建,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展评课后,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肖志治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从六小出发,走遍娄底的每个角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生活工作的每一行动上。

此次活动,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落到实处。“三进”活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有正确的起跑姿势,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图片13 - 副本

(活动现场)

图片14 - 副本

(老师们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