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高中数学骨干教师齐聚涟源一中参加国培研修

2018-10-18 16:57 娄底新闻网 吴兆初

20181018021010_fck

(国培研修现场) 

20181018021033_fck

(国培研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兆初)10月15日至16日, 涟源市2018年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国培计划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在涟源一中举行。

此次研修活动由涟源市师训中心具体组织,来自涟源一中、涟源二中、涟源三中、涟源四中、涟源六中、私立行知中学的80多名高中骨干数学教师齐聚一中阶梯教室,共同探讨新的教学理念与高效教学方法,力求提高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

会议邀请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黄仁寿讲授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高中数学教与学》为主题课程。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数学教研员王献忠向与会老师提出,中学数学教师应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争做智慧型的教师,让人受益匪浅。会议还邀请涟源一中李志勇、吴美珍两位数学老师分别给大家上了题为《巧用圆锥曲线的定义解题》、《利用圆锥曲线解决最值(范围)问题》的公开示范课。高中数学工作坊坊主刘小红老师现场给大家讲解了制作PPT的技巧。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中学老师建立自己的教学空间很重要,而世界大学城是很好的平台。”

涟源市数学教师工作坊管理员黄卫彬总结了网上数学工作坊的学习成绩,表扬了名列前10名的学员,鼓励大家争创”优秀”,同时希望老师们平时上好每一节数学课,珍惜每一次上公开课的机会。 参与培训教室认为,这次研修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接受的都是货真价实的干货,对指导平时的实际教学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