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举行2018年度工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

2018-06-22 15:07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5589

(活动现场)

IMG_5802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IMG_5583

(活动现场)

IMG_5679

(演练现场)

IMG_5785

(救援成功)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今年6月是第17届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2日,由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年度工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方建荣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由娄底经开区管委会、市安监局协办,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承办。演习场景设计为VAMA酸轧车间动火作业完成后,残留火星导致酸洗槽起火,火势较大,浓烟弥漫,1人晕倒,5分钟后,临近厂房顶部被烟火围困,分别有人员被困。

演练现场,险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并向消防急救报警,同时组织开展自救。消防、交通、环保、医疗急救队伍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险情并组织救援、扑救和疏散,地方维稳组立即向周边居民发布有效信息,做好居民安抚工作,环境监测组对环境空气、外排废水进行取样分析,实时监测空气、水质污染情况。

20分钟后,经现场人员确认,灭火救援全部完成,演练流程圆满完成。

张希慧表示,此次演练方案周密,组织得力,情景真实,处置科学,让一线员工受到教育,让观摩人员受到启发,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最重要的就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新理念,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提供坚实保障。

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