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

2018-06-11 15:52 娄底新闻网 刘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涟源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作重要讲话)

涟源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作重要讲话)

(涟源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炳辉作安排部署)

(涟源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炳辉作安排部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倩)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近日,涟源市人民医院在门急诊楼九楼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梁志和主持,医院在家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

副院长彭炳辉在会上宣读了《涟源市人民医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对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医院要积极开展“6·16”宣传咨询日活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并强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医院工作中,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牢牢把好医院的“有形之门”和健康生命的“无形之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生命线。各科室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加强隐患检查和监管力度,有效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