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谱写白衣天使赞歌

涟源市人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岗位大练兵动员大会

2018-05-12 10:55 娄底新闻网 段湘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护理部主任廖初容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宣誓)

(护理部主任廖初容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宣誓)

(医院院长梁志和主持会议)

(医院院长梁志和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湘红)为纪念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更好地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医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涟源市人民医院于5月10日下午,在门急诊楼九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岗位大练兵动员大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获奖人员及各科护士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梁志和主持。

大会在护理部主任廖初容带领全体护理人员的庄严宣誓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颜朝晖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护士”和“三十年护理奉献奖”的通报》,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在护理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对荣获“优秀护士”“三十年奉献奖”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三十年奉献奖”获得者代表阳柳仁护士长说,当初怀揣南丁格尔“至诚奉献”的誓言和守护健康与生命的神圣使命,踏上了护士夜以继日的慢慢征途。伴随三十年的坚守和付出,得到了来自病友真诚的感激和领导及同事的肯定而倍感欣慰。“优秀护士”代表谭惠说,作为母亲,何尝不想向其他母亲一样时刻陪伴着儿子;作为妻子,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女儿,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微薄的孝心。可是为了病人,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护士。她们质朴的语言深深触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副院长谢长桥宣读《涟源市人民医院护理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对护理岗位大练兵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他说,各科室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培训内容、标准和时间,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合理安排工学时间,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确保大练兵活动扎实有效。普儿科护士长吴晓艳对护理岗位大练兵作表态性发言,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护理岗位技能培训,通过大练兵提升岗位胜任力。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在护理岗位上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梁新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护理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关心护理工作者,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的地位。要不断强化护理管理,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他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以先进为榜样,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传递给每一位患者,精心做好每一次护理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