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2018-03-16 14:48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罗达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040

(活动现场)

IMG_8038

(活动现场)

IMG_804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罗达意)3月15日,2018年娄底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活动吸引数千名市民积极咨询和踊跃参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出席活动,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咨询展台,与消费者交流互动。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市消委联合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市食药监局等近五十家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内容丰富的咨询服务,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放心消费,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5日上午,市烟草局还联合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对近年来查获的价值数百万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市工商局局长张喜群介绍,今年“3·15”期间,市工商局、市消委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制作3·15消费维权专版,开展“工商局长答记者问”,解读消费维权的新热点,回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发布2017娄底市“十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来提醒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权益;编印《画说<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消费教育读本,免费发放给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当天举行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是一系列消费维权活动的重头戏。同时,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对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需要,“3·15”期间,娄底各级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将全天做好“315热线电话”值班,加大消费投诉处理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