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一中校长应邀参加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17-08-28 18:00 娄底新闻网 朱文明 谢德清

清华大学副校长接见毛校长施一公合影留念

(毛果明校长(左一)和清华大学副校长(右一)合影

毛校长与李啸宇合影

毛果明校长与李啸宇合影

毛校长与湖南师大校长谢合影

毛果明校长与湖南师大校长合影

新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研讨会

(新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研讨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明 谢德清)8月24日,清华大学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双峰一中校长毛果明作为优秀中学校长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见证了水木清华新一批优秀学子的人生新起点。

邀请中学校长参加开学典礼是清华大学的一项传统,受邀学校均为全国各地有较强影响力、为清华大学输送较多优秀学生的知名学校。清华大学今年湖南省仅邀请了四所高中学校校长。双峰一中因为清华大学输送了数量多且素质好的优秀毕业生,被清华大学授予“2016年生源中学”称号。2017年高考,双峰一中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该校学生李啸宇夺得了全省理科状元,且有3人考入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开学典礼上作了《与美相伴 向美而行》的讲话。“美,引导人们超越自身利害的局限和有限生命的束缚;美,有助于拓宽胸襟、更新气象,构筑丰满、积极的精神世界。美育的首要职责是让人懂得如何感受美、欣赏美。希望你们从今天起,不仅能感受、欣赏水木清华的美,更能努力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邱勇说。

英雄所见略同。听众席上的毛果明校长感慨万千并略感欣慰。邱勇校长关于“美”的阐述和追求,与双峰一中多年 “追求至美,崇尚一流”的校园文化精神“若合一契”。

典礼后,毛果明校长在清华大学主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主持的新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新高考改革下高校特别是清华大学录取政策的调整,并就优秀生源培养和招生政策等问题与兄弟学校的校长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