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一中自主招生和奥赛取得重大突破

2017-06-22 15:42 娄底新闻网 朱文明 谢德清

双峰一中南大门

(双峰一中南大门

双峰一中全国生物奥赛获奖学生合影

(双峰一中全国生物奥赛获奖学生合影

全国生物奥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宇新同学

(全国生物奥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宇新同学

校园一角俯瞰

(校园一角俯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明 谢德清)距离2017年高考成绩揭晓虽然还有几天时间,但双峰一中早已捷报频传,喜事连连。

6月21日,从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办公室传来消息:双峰一中2017届毕业生谢明澳、李啸宇双双通过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系列考试,获得加分30分。谢明澳同学在学校高三与长沙四大名校的历次联考中均位居前列,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面试名额;李啸宇同学在清华大学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中获得“通过”等次,取得笔试机会,且在6月11日举行的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笔试中取得134分的高分,从而获得面试名额。两位同学在清华大学6月16日举行的面试中均表现出色,双双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加分。

6月22日,从中国科协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传来喜讯:双峰一中生物奥赛队在全国生物奥赛中大获全胜,取得了11项国家级奖励,其中王宇新同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贺伟、刘梨花、李缇然、匡祎龙、王孜、李睿健、彭诚坚荣获国家级二等奖;黄俊淼、胡昆湘、彭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在本次生物奥赛娄底市前10名中,双峰一中占据8席。这是双峰一中近十多年来在全国奥赛中首次获得一等奖。该校生物奥赛队教练朱晓文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生物奥赛教练”。

据悉,近年来双峰一中围绕“文化引领,教师当家,法治护航,努力建设至美一中”的工作思路,建设精美校园,建立精干队伍,打造精品课堂,实施精细管理,培养精英学子,培养名师,培育名生,撰写名典,优化名声,取得了辉煌的业绩,高考成绩综合评比连续12年为全市第一,成为娄底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新的历史时期,学校抢抓机遇,与时俱进;追求至美,崇尚一流; 提高品位,增强品质,铸造品牌,朝着 “娄底领跑,湖南领先,全国百强”、办令人尊敬的学校的办学目标昂首奋进!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