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康复医院举行《中医养生》健康教育讲座

2017-06-20 15:50 娄底新闻网 李冬平 朱晓凤

_MG_9307副本

(健康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冬平 朱晓凤)近日,娄底市康复医院健康教育委员会举行《中医养生》讲座,该院中医专家肖常锋主任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传统中医养生之道作了精彩讲解。

肖常锋首先对《黄帝内经》提出的养生之道“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劳作,顺其自然,形神兼养,动静结合”予以详细阐释;以“春、夏、长夏、秋、冬"五季对应五脏如何养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耐心讲解。并指出养生重在养心,保养精、气、神,即怡养心神,调摄情志、调剂生活等方法,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劝诫大家爱惜身体,遵循自然规律即为养生之道。讲座现场还解答了大家在中医、中药方面的一些疑问,并对健康知识做了问卷调查。

中医养生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保持生命健康活力的一种养生方法。这次中医养生健康讲座,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中医保健意识。聆听讲座的医院职工和家属、物业人员、病友及附近居民等共计一百余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养生保健知识学习。(编辑/罗治勇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