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医疗扶贫暖人心 免费体检送上门

2017-06-13 16:55 娄底新闻网 陈治辉 罗建和

IMG_6416

(为村民免费体检)

IMG_6415

(医生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治辉 罗建和)6月12日上午,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村大冲组村医曹雪花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八位医生正在为全村村民进行身血压、血样、血糖、心电图、尿生化等常规体格检查。原来,这是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上门为溪口村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上午8:00,杏子铺镇溪口村大冲组的贫困户曹良先顾不上吃早餐便早早地来到村医曹雪花家,现场来了八个医生,有的在为村民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样、血糖、心电图、尿生化等常规体格检查;有的采用望、闻、问、切等传统方法为村民进行中医体质辨别和中医药健康指导;还有的医生在填写健康档案……从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出他们的耐心和专注。曹良先及其他贫困村民11日就接到村医通知,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将上门为溪口村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所以当天大家一大早就赶来参加。

据组织本次活动的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邦怀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和医疗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双峰县卫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在其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患病对象为重点人群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加快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步伐,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医疗精准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迫贫”,确保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溪口村村支书刘青丰竖起大拇指为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点赞,他说:溪口村离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有近10公里路,由于交通不畅,加上很多因病致贫的村民行动不便,免费体检送上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