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八中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7-06-12 17:29 娄底新闻网 肖灿

QQ图片20170612133941

(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灿)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9日下午,娄底八中联合娄底市双星公益社、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公益讲座。

“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活动过程中,娄底市双星公益社志愿者针对中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薄弱的特点,用生动的语言向全校师生介绍了防溺水的重要性、避险常识和溺水救护等知识。

随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救专业医务人员利用图片展示和动作示范对溺水急救等方面对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加深理解并掌握相关的动作要领。   

为积极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娄底八中利用学校宣传平台,安全月活动时间,组织开展了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下发《防溺水告家长书》;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课;出一期关于防溺水的板报;班级张贴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

这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让每个学生、每一个家庭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编辑/邓向群)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