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中心医院下乡为155名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2017-05-21 17:03 娄底新闻网 邹佳运

QQ截图20170520141434

5月18日,娄底中心医院医护人员i下乡为155名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佳运)5月18日,民盟市中心医院支部的盟员志愿者们,带上投影仪、视力灯箱、身高体重测量仪等设备,顶着烈日赶赴民盟娄底市委“烛光行动”定点学校——涟源市斗笠山镇惠民学校,为该校155名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各班级老师有条不紊的组织孩子们接受健康检查。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仔细为学生进行量身高、测体重、测视力等各项检查,并填写健康体检档案。最后由民盟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29病室(血液内科)主任朱飞跃及23病室(儿科)主任姜新萍为孩子们的体检结果进行鉴定。并把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状况反馈给班主任,便于班主任及时了解和掌握孩子们的身体情况。通过发放《公共应急手册》、《儿童常见眼病的防治》等宣传资料,引导老师和家长对孩子进行合理的卫生健康教育,让儿童养成正确、卫生的生活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为关爱留守女童,市中心医院科研科还特意举办了《女童如何防治性侵害》的科普知识讲座。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医师刘冰雪以新颖、生动的动画片、PPT课件、歌唱等形式,让近70名女童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正确引导女童了解应知应会的生理知识。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如何防范性侵害、保护自己的有效方法。

据悉,民盟市中心医院支部每年都会举行多次义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民盟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29病室(血液内科)主任朱飞跃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娄底最大的公立医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编辑/吴亮)

责任编辑:刘建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