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小:家校携手 让爱传递

2017-05-09 17:06 娄底新闻网 龙玲芳 曾晓丹

1、娄底一小召开一年级家长

(娄底一小召开一年级家长会

3、校长周莹讲话

(校长周莹讲话

4、童楠女士做专题讲座

(童楠女士做专题讲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玲芳 曾晓丹)5月3日至5日,娄底一小连续三个晚上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一年级家长会,并邀请了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童楠女士作《如何有效地传递爱》专题讲座,730余名一年级学生家长分场次聆听了讲座。副校长赵文武主持家长会并致欢迎词。

校长周莹在家长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她还从尊重孩子、遵循规律、言传身教、陪伴孩子、严爱结合、鼓励为主等方面指导家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童楠女士的讲座生动有趣,她和与会家长一起探寻孩子的主要爱语,她建议家长可以通过五种“语言”——肯定的语言、精心的陪伴、身体的接触、精美的礼物和服务的行动向孩子传递爱。在她列举的大量事例中,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在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等方面达成共识。会后,许多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将更注重理性的教育方法,加强与教师和学校的沟通,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举措,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构建家校交流平台起到桥梁作用,共同为孩子的明天创造良好的家校一体化的教育环境。(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