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7-05-07 16:38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奉雁冰

(洗手示范的医院领导及员工)

(洗手示范的医院领导及员工)

(院内宣传活动现场)

(院内宣传活动现场)

(耐心教导儿童下手动作的医院员工)

(耐心教导儿童下手动作的医院员工)

(活动现场认真学习的儿童)

(活动现场认真学习的儿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奉雁冰)为迎接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的到来,全面普及手卫生知识,养成自觉手卫生行为,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5月5日上午,新化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在院长邹奇的带领下,邀请部分患者家人、社会人士及儿童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安全在手、感染防控、手当其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在醒目的位置悬挂主题标语,发放了卫生宣传册和海报。同时从全院爱好文艺的员工中选拔10余人参加过“洗手舞”节目排练参加,将手卫生指征与“七步洗手法”融入到舞蹈情景和舞蹈动作中,通过通俗易懂、快乐融洽的学习方式让在场家长带领儿童掌握洗手知识,营造来了“大家都来跳洗手舞,各个会做洗手操”的手卫生宣传氛围。对于一些不爱动手的儿童,工作人员不时走进,近距离传授各种洗手动作,并嘱咐,好孩子要好学,多洗手,讲卫生,做一个文明的宝宝。在不足30平米的活动现场,家长们掌声不断,赞叹不已。

据院长邹奇介绍,手卫生是预防医院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研究显示,良好的手卫生能降低30%以上的医院感染,每年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倡议发起,是全球患者安全活动的重要组成。新化县中医医院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不仅组织医院全体职工参加学习,而且经常邀请社会人士和医院患者家属及儿童参加,其目的是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把“关爱生命、安全在手、感染防控、手当其冲!”和“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从手做起,用行为构建和谐!”的基本理念和服务宗旨充分展现在医院的每个角落,让广大医院人员充分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强化感染控制理念,改变行为模式,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存性,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基础医疗质量及安全。另一方面,让儿童从小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大大降低了生活中的发病率,养成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新化县中医医院院长邹奇、医院书记李利华、副院长吴陌兴、副院长王京华分别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儿童赠送了礼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