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新化县中医医院在行动

2017-04-25 23:12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奉雁冰

88

(工会主席袁伟安热情地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单)

99

(宣传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奉雁冰)4月25日上午,新化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在该院工会主席袁伟安的率队组织下,在新化县日盛商都超市前开展“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免疫规划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庆祝我国卫生防疫系统建立64周年,进一步推动新化人民群众对儿童接种疫苗重要性的认知和重视,提高群众对手足口病和疟疾的防范意识,加快建设健康“小康家园”进程,迎接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新化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单等轻松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了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的种类及其预防的疾病、儿童办理预防接种证的要求、流动儿童在预防接种时享受的权利等预防接种的基本知识,以及未完成疫苗接种儿童不得入学、入园等政策;同时紧紧围绕“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针对当前群众中存在的对预防接种副反应担忧的心理,重点宣传了疫苗接种副反应的基本知识,同时兼顾了预防接种重要性及安全性,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另外,针对手足口病和疟疾等疫情,重点强调了预防接种是预防疫苗针对性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同时在宣传单上清晰的讲解了该病类的初步表现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在生活中一些最简单直接的预防措施和方式方法。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增强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飞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