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杏子铺镇校园校车安全警钟常鸣

2017-05-05 15:19 娄底新闻网 肖素华 谢华平

file0002

(会议现场)

file0001 (2)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素华 谢华平)5月3日上午,双峰县杏子铺镇在杏子中心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又一次敲响了校园校车安全警钟。镇党委委员、分管教育的人大主席王立雄,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安全办成员、各核算单位校长、安全副校长、驻园干部、驻园教师、幼儿园园主、园长、校车驾驶员、随车教师等七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杏子中心学校安全办副主任李阳作工作报告,他结合平时校车上路检查及校车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分析了该镇各幼儿园存在的八个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强调了在下阶段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应狠抓关键:人、车、路。要强化管理,严格实行事前问责和事后追责制,并从校车日常管理方面提出了十大要求以细化管理,确保校园校车安全。

中心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周桂华联系安全工作内、外形势及会议的背景,从安全认识、安全管理、安全措施几方面明确指出了该镇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落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岗位职责,管理目标,责任到人,履职到位,严格按照安全标准执行,并对当前的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王立雄在肯定了该镇校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警示大家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心系幼儿生命和万千家庭的幸福,始终如一地做好校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安全管理重点,抓好管理关键;进一步健全校园和校车管理制度,认真履职,镇安全办和各职能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最后,中心学校校长王赞成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各学校安全要警钟常鸣,安全负责人应强化校车管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校车安全运行和学生乘车安全提供保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